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30万只“金鸡”运抵天祝助力脱贫

 2019/04/25/ 21:2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甘曜毓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甘曜毓)4月25日上午,经过一个昼夜的驰骋,两辆从河北邯郸始发的厢式货车缓缓停在武威市天祝县德青源青年鸡区门口。车里,运载着一批年轻的“客人”——30万只刚刚孵化出壳的小鸡。

  这30万只承载着脱贫希望的小鸡,是天祝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迎来的第一批青年鸡,它们将在这里开始全新的“生活”。

  天祝县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我省第二个投产的金鸡扶贫项目。项目于2018年7月21日破土动工,到4月25日投产进鸡,历时九个月,建设速度之快,在全国金鸡项目中名列前茅。项目总占地面积297亩,总投资1.25亿元,主要建设年存栏30万只标准化蛋鸡养殖小区3个,年存栏30万只标准化青年鸡养殖小区1个,废弃物处理中心1座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壳蛋2亿枚,下架母鸡60万只,有机肥1.2万吨。项目预计可解决400人就业,间接收益带动4000多人长效脱贫。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天祝县引入先进经营理念和模式,加快富民产业培育,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首批青年鸡4月24日在河北省孵化破壳后,马不停蹄穿越四省区2000公里被运至天祝,它们将在这里“生活”115天后开始产蛋,产单周期长达75周。天祝县德青源金鸡产业园为这批青年鸡量身定制舒适、科学、卫生的“生活环境”——青年鸡区采取钢结构模式搭建,高密度密封保证通风通畅,并采用地暖供热,恒温35摄氏度。鸡区还建设有2000立方米的蓄水池,换气、送料、清粪全程自动化。

  天祝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鸟瞰。  

  远道而来的“金鸡”。

  为了迎接第一批青年鸡的到来,天祝县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园区职工采取了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

  首批30万只青年鸡如期入舍。

  首批30万只青年鸡如期入舍。

  天祝县德青源金鸡产业园为“金鸡”量身定制舒适、科学、卫生的“生活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