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大塘村里喜事多

 2019/04/25/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通讯员苏智成

  暮春四月,笔者来到天祝县石门镇大塘村,错落有致的院落、现代气息的路灯、配备了健身器材的广场,处处展现着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

  “我们原来在麻子沟组,离镇上三四公里,村里住户少,人畜饮水十分困难,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有个头痛脑热,找个大夫都困难。搬到大塘新村,住上二层小楼,居住环境好,农闲的时候还能打工挣钱,我们老百姓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政府。”村民马六月花激动地说。

  大塘村地处祁连山腹地,属于全镇最边远的贫困山村之一,耕地均为浅山地,高差大,坡度陡,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其困难。2016年,根据扶贫政策和村民的实际需求,镇政府决定实施整村易地搬迁项目。新村建在天互公路边上,这里地势宽广,交通十分便利,已成了全镇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

  对贫困群众来说,易地扶贫搬迁不仅住进了新房、换了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拔掉了穷根,从此走上脱贫致富路。为解决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大塘村立足本村实际,鼓励村民通过发展民俗旅游业、特色养殖业就近就业,拓展渠道就业,真正让农村资源“活”起来,让农村要素“动”起来,让农民真正“富”起来。

  “农忙时种地,农闲时利用优美的自然风光搞农家乐,收入要比单纯在家务农增加近三倍多,我们走上了一条‘两栖’致富路。”村民祁成福的话语间,难掩脱贫致富的喜悦。

  “现在的大塘新村,统一配备了发展农家旅游的门牌、消毒柜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我们打算依托石门沟的地理环境优势,主要发展乡村旅游业,以特色种养业为辅,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石门镇大塘村党支部书记王国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