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情系职工贴心服务

 2019/04/25/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情系职工贴心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萍)近日,市总工会把3.9万元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赔付金,送到了市医院病逝职工杨某的家人手中,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困难。

  去年,市医院工会为全院1547名职工购买了每人每年190元的住院医疗综合(住院+重疾)保障。去年7月,该院职工杨某在上班期间突发意外死亡,经院方和市总工会积极协调,为该职工一次性赔付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赔付金3.9万元。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是一项情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医疗保障项目,是针对在职职工的“二次医保”。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作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有效措施在全市大力推广。市总工会更是将这一项目作为工会参与社会建设、普惠职工的重要举措,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市营造了职工互助互济的浓厚社会氛围。截至2019年3月,全市已有392家单位参加互助保障计划,累计为176名职工赔付14万余元。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有着保费低、保障力度大、理赔简单、赔付及时等优点,最重要的是与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不冲突,投入几十元至几百元,就可以多构筑一道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防线。”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医疗互助作为职工的‘第二医保’,有效减轻了患病职工的经济负担,在维护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切身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总工会将把该项目作为工会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为职工服务的重要项目加以推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