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让书香飘满城乡

 2019/04/24/ 16:4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孟晓英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

  近年来,民勤县积极探索建立覆盖城乡的全新阅读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各类阅读设施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鼓励和引导全民读书,全力打造“书香民勤”。

  走进民勤县图书馆,环境优雅的服务台、充满童趣的少儿图书馆、操作便捷的自助借阅机和现代感极强的数字阅览室……处处散发着温馨与新意,让人感受到了“满城书香沁心脾”的氛围。

  “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要不断提升改造阅读环境,不断提升阅读服务质量,让读者有较好的阅读体验;不断充实阅读资源,让读者悦享海量信息;不断更新阅读网络,让全民阅读无处不在。”民勤县图书馆馆长路林平说。

  在民勤县城四大街公交车站及公园等人流集中地段,一台台户外阅读机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市民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带走自己喜欢的电子书刊,市民随时随地享受阅读的快乐。

  “户外电子借阅机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不仅为读者搭建起更加便捷的数字阅读平台,带来全新的借阅体验,同时也实现了阅读服务走向四街八巷、走近人们身边,有助于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正在公交车站候车的王女士深有体会地说。

  漫步于民勤县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诗情画意,一条条名言警句、一句句诗词歌赋让人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本土文化、特色文化……一道道形式多样的文化墙,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教育,也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北街社区退休老干部刘钰感慨地说:“过去,我们闲了总是围着牌桌转,现在边散步边看看文化墙,了解民勤历史文化,学习文明礼仪、交通法规、安全知识等。这些文化墙采用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精神食粮展现在居民面前,让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份乐趣。”

  推动全民阅读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民勤县努力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相适应的面向基层、惠及大众、兼顾重点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书香民勤”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书香已经弥漫城乡的每一个角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