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天祝县构筑脱贫攻坚“10+1”体系固强补弱

 2019/04/23/ 18:1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后,天祝县迅速行动,整合省上提出的“3+3”重点任务和自身脱贫实际的“三大硬任务、三大软指标”等方面内容,把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归纳为十个方面工作,并切实做好大数据平台管理,构筑起“10+1”工作体系。

  据了解,这十项工作包括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内容。其中,在义务教育方面,通过对6—15周岁儿童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的比对,检验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成效;在基本医疗方面,认真对照新修订的贫困人口退出验收4项和贫困县退出7项健康扶贫验收标准,做好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等政策落实;在住房安全方面,逐户分析研判、逐户甄别认定、逐户落实改造方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在饮水安全方面,聚焦水质不达标、供水不稳定等问题。同时,天祝县在到户产业培育、脱贫效果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找出短板弱项有针对性进行攻坚。在大数据平台管理方面,专门针对行业部门数据采录标准不明确、乡镇对建档立卡问题数据常态化比对工作不主动等短板,进行逐一查改。

  天祝县表示,要把固强补弱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用最强的力量、最大的精力、最精准的措施、最集中的资源,确保“10+1”重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部“清零”,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见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