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举行

 2019/04/23/ 16:1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4月20日,“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在民勤县举行,这是目前国内首次针对沙漠环境开展的大地艺术活动或论坛。

  论坛以“中国民勤的邀请”为主题,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全国七大美院和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多位国际大地艺术家齐聚民勤,用艺术的方式对话自然,结合民勤地形地貌和地域特色,阐释民勤大地艺术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形成民勤大地艺术的设计理念,创作震撼世界的大地艺术精品,向世人展示大地艺术的独特魅力,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生态文明理念。

  本次论坛开创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首个沙漠大地艺术集群地,科学合理的利用沙丘地貌,生态保护压沙、缓坡地形空间布局,让茫茫荒漠变成艺术之洲、生态之洲、文旅之洲。这是继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之后,民勤又一艺术符号。

  据了解,2018年,民勤县在苏武沙漠大景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民勤国际沙漠雕塑创作营,26件沙漠雕塑艺术精品落地大漠,沙漠的神秘面纱逐步揭开,文化和艺术赋予沙漠新的生机与活力,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彰显出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巨大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这些雕塑会给民勤、会给甘肃、会给中国留下一笔丰厚的遗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主任董书兵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