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抢抓时机全力打造“花园县城”

 2019/04/22/ 17:2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连日来,民勤县抢抓有利时机,全力打造“花园县城”。

  该县按照“一街一景”的设计理念,对白亭路、东湖路、翰林路等12条主次干道进行绿化提升,通过对道路两侧栽植乔灌花草,增加绿量提高道路整体美化效果,营造出四季有绿、三季有花、车行树荫下、花草随行间的城市新景观。以改善巷道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根本出发点,对西城巷、三官巷2个巷道进行绿化提升,通过乔灌花草搭配栽植,提升绿化档次,营造优美的巷道环境。改善街头绿地环境,对污水厂门前、沙漠公园东门、清华路两侧、公安局西侧等12处街头绿地进行绿化提升,形成分布均衡、植物多样、特色鲜明的格局,市民出行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以四大街现有花箱花架为主,摆放矮牵牛、万寿菊、一串红、石竹等花卉;以平安广场、初心广场、清风苑、文化广场为主,摆放“中国梦”“民勤欢迎您”等不同主题内容、不同色系景观的立体模纹花坛;以花栏桥、西湖桥、东门大桥等6处桥体为主,采取T形盆、卡盆摆放矮牵牛、垂吊矮牵牛等,美化区域环境,提升城市景观品味。

  同时,开展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对四大街、公园广场树木进行树穴整理、清理残枝败叶、整形修剪,加强草坪的保洁及修剪工作,做到道路两侧的树木整齐划一、绿地干净整洁。坚持“预防为主、防早防小”的原则,全面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熬制石硫合剂6000余斤,对城区绿化苗木进行喷施,确保绿化苗木不受病虫害危害,为市民提供长期优质的绿色“氧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