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开展春季植树造林侧记

 2019/04/18/ 17:51 来源:武威日报 王树榛

学习“时代楷模” 绿化苍松故里

——古浪县开展春季植树造林侧记

  王树榛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连日来,古浪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时代楷模”、绿化苍松故里的植树造林热潮。

  古浪县黑松驿镇东山刘家台和县城西侧陈家沟是今年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的植树绿化点。4月12日一大早,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就来到这里,三五一组,或挥锹挖坑、或扶苗培土……一幕幕动人的画面,折射出干部群众学习“时代楷模”、绿化苍松故里的坚定信念。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我们要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事迹,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古浪添增绿色。”县社保局干部施雪花说。

  县林草部门技术人员结合绿化设计图,认真打点放线,精心指导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开好树穴。技术员严文虎说:“这一片重点栽植云杉、侧柏和油松,树坑必须要达到60×80的标准,这样才能更好保证成活率。”

  全民播绿的春风拂过古浪大地,无论是乡镇公路边还是居民房前屋后,处处可见干部群众挥锨扬镐、培土植绿的场景,积极为绿化美化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浪县永丰滩镇号召干部群众向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大力开展国土绿化递增行动,计划今年栽植各类树木1万2千株。目前,已经栽植6千多株。永丰滩镇东台村村民胡金卉说:“今年镇上号召我们在村庄两边栽树,想想一出家门就绿油油的,心情也感觉特别舒畅。”

  古浪县直滩镇石坡村党支部把春季植树造林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让党员受教育的同时为家园增添新绿。活动中,共栽植松树、国槐等树苗600多株。石坡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兴红说:“通过开展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决心,石坡村一定能如期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