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甘肃农业大学宣讲侧记

 2019/04/18/ 17: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一场心与心的碰撞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甘肃农业大学宣讲侧记

  本报记者张尚梅

  4月16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甘肃农业大学,与1000多名师生分享了“六老汉”三代人艰苦奋斗、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碰撞。

  下午四点半,报告正式开始。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走上报告席,将自己如何放弃“铁饭碗”,毅然决然走向沙漠,成为第二代治沙人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

  这是一场深情的讲述:“经过4个多月的日夜奋战,一口156米深的井终于打成了。望着喷涌而出的井水,我忍不住哭了。这是救命的水,更是希望的水!”郭万刚的回忆,将会场观众带到了打井现场,他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这是一场信心的交融:“在父亲的坟前,我告诉他说:‘老爹爹啊,您交代下的事情,我们做到了,您就安息吧……’”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讲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观众席上,有人悄悄拭泪,有人带头鼓掌……

  这是一场价值观的定位:“这几年,我曾迷茫过,也犹豫过……可是,想起对爷爷的承诺,我便不再动摇,更加坚定了信念。”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郭玺说。“我不信,六老汉能用白发换绿洲,我们为什么不能用科学手段‘点沙成金’呢?”第三代治沙人、大学生代表陈树君说。两个80后年轻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毫不犹豫选择了与黄沙作斗争,向沙漠要效益,把根扎在八步沙,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让“六老汉”三代人有血有肉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报告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者恒丽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深入学习‘六老汉’三代人的崇高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他们进取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研究所所长赵锦梅说:“‘六老汉’集体‘不畏风沙遮望眼,只缘苦干代代传’的当代‘愚公移山’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发扬光大。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