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发展“莓好经济”

 2019/04/17/ 17:18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苏智成

发展“莓好经济”

  本报通讯员苏智成

  走进天祝县华藏寺镇阳山村村民李学章的温室,四层层架上,一朵朵白色的草莓花或藏于叶下,或探出头来,点缀在翠绿的藤蔓之间,成熟了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游客手提篮子,一边品尝,一边采摘。

  “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现在主要以草莓种植、采摘、批发为主,通过发展‘莓好经济’,一年下来能收入七八十万元。”李学章高兴地说。

  从一穷二白到规模化发展,李学章走过了多年的艰辛奋斗路。李学章说:“我们以前是靠天吃饭,种植旱地收入太低,外出打工也不稳定,我总想着回家创业。”为了实现创业梦,李学章拿出40多万元,在政府的支持下,流转土地、搭建温室、试种草莓,取得了收益。

  草莓种出来了,如何扩大规模、增加收入,成了李学章面临的问题,为此他成立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建起草莓种植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入社种植草莓,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进行指导。在草莓成熟的季节,帮助农户进行销售。同时,成立“草莓采摘园”,通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拓宽收入渠道。

  对于以后的打算,李学章说:“现在通过日光温室升级改造,产量比陆地草莓高出1.2倍,我们在技术方面也摸索了一定的经验,通过带动周边种植户和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让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