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外地人也能在武威申办护照了

 2019/04/15/ 17:3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外地人也能在武威申办护照了

  本报记者张秀芳

  “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啦!这意味着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户籍地不在本地的居民首次办证也能在武威申请办理了。”4月10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李文兰欣喜地告诉记者。

  4月2日,2015年来武威居住经商的福建省南安市人徐先生,走进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咨询护照办理事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先照相、后自助填表,从通过受理前查验、审核到缴费……整个护照办理过程大约用了不到10分钟。

  以往,像他这样户籍地不在本地的申请人,办理护照得去本人户籍地才能办理,费时费力不说,还得搭上路费。作为我市自“全国通办”以来的第一位申请人,徐先生对国家移民管理局新推出的这项惠民举措赞不绝口。“原以为即使能在居住地办理也会比较慢,没想到自己跑了一趟便办妥了,真是太方便了!”徐先生说。时隔两日,在武威工作多年、户籍地在陕西省西安市的陈女士,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就盼着这一天呢!办理护照无需回老家,在武威就能办理,既省时又省力。” 陈女士说。

  李文兰向记者介绍,这项新举措实施之前,本地在受理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时,但凡遇到像徐先生、陈女士这样户籍在外地且不符合异地办证情形的,都会被提示须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实现“全国通办”后,无论户籍在哪,内地居民都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领出入境证件,再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

  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张丽丽提示,办证申请人可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客户端、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小程序、国家移民管理局支付宝小程序,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按预约时间段优先办理,可提高办证效率,缩短等候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