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全面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

 2019/04/15/ 17:3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我市全面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

  本报记者王瑾

  “以前我们一直说‘全程电子化’,但实际只是‘半程电子化’。现在可不一样了,群众只需通过移动终端签字确认、身份认证,然后营业执照就可免费邮寄送达,办理营业执照就像‘网络购物’一样高效便捷,真正实现‘在家就能办执照’。”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凉州区首张无纸全程电子化新版营业执照已在市政务大厅注册登记窗口诞生,全程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在我市全面实现。

  4月3日,市民王先生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平台”填报信息,并通过“掌上注册通”APP,进行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提交了公司设立申请。通过审批,王先生在微信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成功领取了电子版营业执照。“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王先生高兴地说。

  “过去企业登记注册,需要准备的资料多,办理手续也是繁琐复杂,既费时又费力。而如今,政务服务系统将各类企业设立所需的申请资料设置成了固定模块,申请人只需进入系统做‘填空题’,不长时间,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完整、规范的申报资料文本。每一步都有明确提示,可以说操作非常简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营业执照办理全程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无需往返登记窗口,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设立登记经校准后,申请人再使用手机,打开支付宝或微信,搜索“电子营业执照”,便可按提示自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营业执照办理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简化了申报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一趟不用跑”。同时,考虑到申请人使用习惯的差异,在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同时,充分尊重企业办事方式选择权利,既可以选择有纸(半流程)电子化登记,实现半程网上和线下登记结合的“只跑一次”;也可以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途径,实现无纸全程登记“一次不跑”,满足群众办理登记业务的多种需求。

  “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从人工窗口办理到互联网全程在线办理的智慧升级,由申请人网上申请、通过手机APP进行身份认证、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传送相关申请材料、在线电子签名、登记人员网上业务审批的方式进行登记业务流转,涵盖了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个环节,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营业执照,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