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泗水镇:东西扶贫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12/ 17:53 来源:武威日报

泗水镇:东西扶贫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

  董海霞 白天斌

  春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连日来,古浪县泗水镇上四坝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专业技术人员正在这里帮助群众嫁接红香酥梨。

  2017年春天,天津市蓟州区捐赠古浪县红香酥梨大苗150株,在泗水镇栽培50株,苗木试种成功,长势良好。2018年,蓟州区帮扶1万株红香酥梨成品苗和40万个接芽,在泗水镇上四坝村建成红香酥梨种植基地,同时派遣专业人员就红香酥梨栽种技术对种植户进行了培训。今年,古浪县在红香酥梨种植基地优选接穗2万多条30多万个接芽开展梨树高接换优工作。

  红香酥梨具有投资少、易丰产、效益高的特点,是林技人员和广大果农普遍认可的梨优新品种,采用梨树高接换优的方法培育红香酥梨是主要技术途径。古浪县泗水镇全力做好红香酥梨的抚育管护工作,对全镇梨树逐步进行改良,扩大种植规模,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积极培育壮大本地营销体系的基础上,带动全镇红香酥梨外销。

  技术员柴占威从事红香酥梨嫁接已经有些年头了。他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备好的接芽,选择树干或枝条合适位置进行嫁接,整个操作技术娴熟。他告诉笔者:“这棵树今年嫁接以后,明年开花,也会结点果,后年以后,一年会比一年丰产。”

  “这些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提供的红香酥梨接穗”,泗水镇上四坝村党支部书记朱多虎告诉记者,“今天由外面引进的专业嫁接队在我们村搞嫁接。我们村嫁接红香酥梨高接换优品种500亩,3年内将达到盛果期,很受老百姓欢迎。” 

  村民王飞正在自家地里收拾被剪的枝条,他笑着告诉笔者:“村上、镇上动员嫁接红香酥梨,我打听了一下,红香酥梨前景好着呢,所以我的10亩地准备全部往上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