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人勤春好

 2019/04/11/ 16:46 来源:武威日报

眼下正是春种的大好时节,民勤县农民群众抢抓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开犁下种,把希望播撒在田野上——

人勤春好

  本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曾春玲

  春争日,日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

  眼下正是春种的大好时节,民勤县农民群众抢抓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开犁下种,把希望播撒在田野上。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记者在薛百镇看到,农民群众有的在撒施农肥,有的在耙耱整地……处处呈现出春种繁忙的景象。

  正在平整土地的张麻村农民张玉文告诉记者,什么时节就得干什么事儿,只有把土地“伺候”好了,打好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到了收获的季节才能有好收成。

  薛百村农民张新儒的小拱棚内,绿油油的蒜苗生机勃勃,长势喜人。“今年计划种植3亩多地的大蒜、5亩地的蒜苗,再种点南瓜、娃娃菜。农资准备好了,田地也平整好了,这几天就可以下种了。”张新儒说。

  农技人员也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民们介绍春种的注意事项,“对症下药”解决农民田地里的“疑难杂症”,指导农民做好春播工作,为夺取农业大丰收打好基础。很多农民都提前向镇村科技人员咨询,凭“处方”购肥、购种,确保庄稼稳产增收。

  农资是春耕备耕的重要物资,连日来,各农资商店也生意火爆。薜百镇承江农资经营部的库房内,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码放得整整齐齐,不时有农民前来购货。该经营部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商品需求的同时,还积极开展送农资下乡、送货上门、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科技及社会化服务,为春种生产保驾护航。

  “最近一段时间,到店里购买农资的人陆续增多。大部分农资春节前就已经到位,二胺库存有500吨左右、尿素200吨左右,计划再进一些复合肥和农膜、农药,基本上就能满足春种需求了。”经营部负责人裴承江说。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乘着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春风,民勤县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广大农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更坚定了大家发展生产、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的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