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

 2019/04/11/ 16:3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日前,市政府办印发《武威市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城市功能配套完善提升年、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巩固年、城市公园绿地建设达标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突破年、城市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年”等“五个年”活动,纵深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开展城市功能配套完善提升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功能,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公厕建设管理,加快城市道路、供排水、供热、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整治背街小巷,打通城市(县城)“断头路”。至2019年底,实现武威城区、三县县城背街小巷全部整治完毕、存量“断头路”全部打通,停车场、公厕等市政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巩固年活动,旨在巩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果,完善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城市(县城)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加快城市(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至2019年底,武威城区、三县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5%、90%以上;武威城区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率达到93%以上,三县县城达到90%以上。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建设达标年活动,旨在坚持“依法治绿、依规兴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开展绿地递增行动,科学布局公园、小游园、公共绿地,努力建设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化系统。至2019年底,力争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1%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5平方米以上。开展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突破年活动,旨在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综合环境,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坚决拆除侵占绿地、道路的违法违章建筑,有序推进城市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至2019年底,列入改造计划的住宅小区实现道路畅通、绿化齐整、照明设施完好、居民出入方便。开展城市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年活动,旨在切实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至2019年6月底,实现城市(县城)物业服务或业主自治管理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