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紧盯教育扶贫目标有序推进脱贫攻坚

 2019/04/10/ 16:52 来源:武威日报

天祝紧盯教育扶贫目标有序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今年,天祝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紧盯全县教育扶贫总体目标任务,牢牢抓住控辍保学、政策宣传和资助落实等关键点,确保教育脱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天祝县教科局组织教科系统16个党总支80个党支部同步召开“脱贫攻坚我做什么”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九年义务教育实现全覆盖、学生在校期间全面享受“两免一补”和“营养餐”教育资助政策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和解决问题。同时,春季开学的第一个周末,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集中召开家长会,把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家长、每一户家庭。集中开展“千名教师走访万个贫困家庭”活动,组织教师走村入户,发放教育惠民政策宣传等资料近4万份,为群众面对面解读教育脱贫政策。加强对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重点群体跟踪核查和控辍工作,全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86%,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3.94%,无一人因贫辍学、失学。将教育资助政策和教育扶贫深度融合,做到资助政策应享尽享,助学贷款应贷尽贷。2019年春季学期,为全县15720名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526.47万元,为4608名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落实生活补助275.3万元,为8053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落实营养餐补助资金322.12万元,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就学得到全面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