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诗歌寄深情——天祝县“书香天祝·我要朗读”之“石门·清明诗歌会”活动侧记

 2019/04/09/ 17:56 来源:武威日报

诗歌寄深情

——天祝县“书香天祝·我要朗读”之“石门·清明诗歌会”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张海涛

  4月4日,清明节前夕,天祝县博物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内情韵悠悠、诗声朗朗,该县“书香天祝·我要朗读”之“石门·清明诗歌会”活动举行。活动以诗、歌、舞等多种形式,表现华锐大地的厚重文脉、淳良民风、乡情仁爱,以及美丽天祝的春和景明,表达人们热爱生命、追求美好的永恒情怀。

  诗歌会分为诗意石门、春天你好、天祝吉祥三个篇章。诗歌会现场,一首首优美的诗歌在缓缓流淌,明净简洁的舞台大背景视频画面,将春的气息传递开来。为丰富诗歌会形式,各篇章间还设置了歌舞节目。

  别具一格的诗歌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带着孩子来听诗歌会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吟诵诗词、歌舞合唱等多种形式抒发爱国情怀,追忆先贤,使我从内心感悟到清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了我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经典诗文诵读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诗歌朗读者刘永花说。

  据了解,该活动是天祝县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群众文明和谐的节日理念,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造“书香天祝”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统节日赋予了现代的价值内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