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周伟在民勤调研地下水资源保护管理情况时强调 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 坚定不移压减地下水开采

 2019/04/08/ 17:52 来源:武威日报

周伟在民勤调研地下水资源保护管理情况时强调

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 坚定不移压减地下水开采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深入民勤县七干灌区水利站,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方式,详细了解了民勤县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和地下水资源保护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最大限度挖掘节水潜力,坚定不移压减地下水开采量。

  在认真听取了基层同志发言后,周伟说,民勤县近年来不断强化水权管理,落实节水措施,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要清醒地看到水资源匮乏和生态环境恶化的本质,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两大约束性指标的提前完成不能削弱生态保护的信心和决心。

  周伟强调,民勤县上下要立足生态实际、着眼长远利益,坚决端正发展理念,尊重自然规律,充分认识保护地下水资源的重要性,坚定信心,狠下决心,杜绝畏难情绪,以对地方生态环境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提高管水用水水平,竭尽全力保护节约地下水资源,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的“命门”,为民勤地方生态环境和生存条件的改变作出更大贡献。

  周伟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压减地下水开采,以市上下达的指标为指导,着力推进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镇节水、水权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水资源精细化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六大节水行动,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好水利部门龙头作用和水权水价杠杆作用,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把水的工作做到极致。要把发展节水高效农业作为农业生产发展和保护修复生态的根本之策,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结构,优化水资源配置,用最有限的水资源实现最大的产值,实现单方水效益的最大化。

  周伟还调研了市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及提标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