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周伟在民勤督查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 全力推动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08/ 17:51 来源:武威日报

周伟在民勤督查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 全力推动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深入民勤县红砂岗工业集聚区部分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的监管,从源头上严防各类安全和环境事故发生,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甘肃锆钥冶金有限公司违规堆放尾矿砂问题整改现场督查时,周伟强调,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和环保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踏踏实实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要持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抓重点严督办,倒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坚持“谁建设、谁负责、谁整改”原则,坚决打消政府买单的“幻觉”。要高度警惕,严格限制或禁止发展高耗水产业。企业要通过改进生产工艺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消除环境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

  在详细询问了武威艾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后,周伟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时刻绷紧这两根弦,坚决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安全生产和环保条件,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员工培训,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环保隐患,从源头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认真查看了太西煤红砂岗一矿疏干水处理站矿井疏干水净化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后,周伟强调,要建立完善落实长期管理制度,做细做实工作,加强厂区环境卫生管理,确保不会对自然保护区造成污染。在红砂岗工业集聚区一般工业固废处理项目现场,周伟强调,要按标准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能力。

  周伟还调研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