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硬件软件一齐抓 提质拓面相结合 武威市确定今年创城重点工作任务

 2019/04/03/ 16:37 来源:武威日报

  硬件软件一齐抓 提质拓面相结合

  我市确定今年创城重点工作任务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日前,我市制定出台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旨在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硬件软件一齐抓,提质拓面相结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城市管理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为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明确,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道德风尚教育“三项教育”,全面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推进“八大环境”建设,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即推进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建设。推进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交通革命“三项革命”,深入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城市功能完善行动、绿地递增行动“三项行动”,着力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深化文明县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统筹推进“多城联创”,拓展文明创建覆盖面。

  按照方案,分三个阶段实施,全市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后,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信心,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汇聚到创建工作中来。4月至11月,按照《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2019年)》达标要求,全面开展对标创建、拓面提质,特别针对城市功能配套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巩固、公园绿地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服务、市民文明素质、志愿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11月至12月,对照测评指标自测自评,逐项查漏补缺,迎接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年度测评。及时分析研究测评反馈结果,认真整改突出问题,为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