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小黄瓜“长”成大产业

 2019/03/28/ 16:5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小黄瓜“长”成大产业

  本报记者姜新文

  阳春三月,当农民们都忙着春耕备耕、播种希望的时候,民勤县泉山镇永宁村温室大棚内却是一派丰收景象,农户们每天都忙于采摘销售黄瓜,不错的市场行情让他们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走进村民王贵民的温室大棚,鲜嫩的黄瓜挂满枝蔓,满眼绿色让人心旷神怡。“今年的效益非常好,我种植了3座大棚,一棚能收入3万多元。”王贵民笑得很开心。

  永宁村种植温室黄瓜已经10多年了,是远近闻名的温室黄瓜种植专业村,由于管理科学,经济效益好,温室黄瓜成了村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刚开始种植的时候也是‘两眼抹黑’,只能求助县镇农技专家手把手地教。一年下来,棚均纯利润有四五千元,是当时大田庄稼收入的十多倍。巨大的效益反差刺激了村民们种植黄瓜的热情。”村民王会文告诉记者。

  对于永宁村村民来说,今年的春天别样美。黄瓜不但长势良好,价格也达到同期最高,春耕时节,他们既要及时采摘销售黄瓜,还要料理大田庄稼,虽然有点忙,但内心很充实。

  “一般两天一摘,收购商上门来拉,很多时候都供不应求。”村民王有会说,前来收购的客商都夸赞永宁的黄瓜口感好,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品质好才能卖出好价钱,王有会的话中带着自豪。

  春风拂面,阳光正好。目前永宁村有68座温室大棚,单棚效益达到3万元左右,仅靠温室黄瓜每年就能给全村带来200多万元的收入。小黄瓜和着泥土的清香,在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尽情绽放着生命的色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