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识别选拔干部

 2019/03/27/ 16:45 来源:武威日报 董开宇

天祝县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识别选拔干部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董开宇)天祝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主阵地”,切实把在脱贫攻坚中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注重把有群众工作经验、有工作思路,能吃苦、有本领、有闯劲、想干事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锻炼。2018年以来,选派58名年轻后备干部担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整合92名农业科技人员补充到86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先后选拔24名县直部门优秀干部担任乡镇正职或副职,择优选配4名年轻干部到扶贫办任职。

  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检验和评判干部的重要依据,从考准干部品行、考实干部业绩、考清干部勤政入手,对干部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等情况适时进行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补充调整27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选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考核评价优秀第一书记17名,召回撤换不胜任工作第一书记2名。全面评估帮扶力量,对不符合选派条件的39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调整。

  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坚持同等条件优先考虑、重要岗位空缺优先使用。在全县符合条件的干部中推荐256名正副科级后备干部和99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库科学化管理。先后有70名基层一线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将4名脱贫攻坚实绩较为突出的乡镇长转任乡镇党委书记,7名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乡镇人大主席、副书记和7名基层经验丰富、群众公认度高的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担任乡镇党政正职,提拔重用了5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切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建功立业,促使更多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脱颖而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