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聚焦重点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3/27/ 16:42 来源:武威日报 张海涛 张学森

天祝聚焦重点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张海涛 张学森) 一条条平坦宽阔的硬化道路直通村民家门口,一栋栋别致漂亮的小洋楼拔地而起,一个个白墙绿瓦的农家小院设施齐全。从天祝县朵什镇搬迁至松山镇德吉新村的付生财感慨地说:“告别漏雨潮湿的土坯房,是我这辈子都不敢想的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过上了新生活。”

  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天祝县聚焦住房、饮水、教育、健康等重点,精准发力,稳扎稳打,确保实现整县退出摘帽。该县精准做好危房改造,因村施策、因户制宜搞好建设规划和房屋设计,按照功能全、可提升、分步走的原则,采取移民搬迁一批、收缩安置一批、就地改造一批的方式,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资金进行改造,做到住房鉴定全覆盖、危房改造全覆盖。各移民乡镇和相关部门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以攻坚克难的姿态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搬迁入住、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收尾工程;统筹推进南阳山片、乡镇收缩安置等移民安置区产业开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基层组织,落实好移民群众各项惠农政策;探索建设移民产业园区,在政策上给予一定倾斜,扶持移民群众发展产业,扶上马、送一程,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按照省政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要求,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全力巩固提升饮水安全。着力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贫困学生奖免补和生源地贷款等教育扶贫政策保障水平,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失学。全面落实健康扶贫,不折不扣落实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报销比例不低于85%”、“一人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群众有病能得到有效治疗、看完病后能及时报销,坚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综合运用医疗救助、经济困难老人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措施,保障“四类重点”对象基本生活,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和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