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金融机构“贷”出新活力

 2019/03/26/ 16: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民勤县金融机构通过简化贷款审批程序、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积极投放贷款,为农民解决资金难题——

“贷”出新活力

  本报记者姜新文

  人勤春来早,追梦正当时。眼下,天气逐渐回暖,农民们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农业生产,为今年的增收致富做打算、想招数。

  在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铺膜播种、浇水施肥、搭棚育苗……春耕春播的劳动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尔才高兴地说:“今年我们通过农商银行贷款1800万元,满足了春耕物资需求,保证了春耕生产的正常进行。”

  入春以来,民勤县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大力推进信贷产品创新,突出绿色发展,优先满足新型农产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通过有效配置信贷资源,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农业生产组织形式的变革创新。

  很多农户也抓住当前的生产茬口,通过贷款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在大好时节,催芽育种、翻田整土、撒肥下种。

  夹河镇新粮地村村民张勤仁经营着10座日光温室,为提高品质、降低成本,今年他计划安装温室智能化控制设施。就在他为资金犯愁的时候,民勤县农商银行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农商银行服务好,手续简单,当天就拿到了30万元贷款,发展设施农业的信心更大、劲头更足了。”张勤仁说。

  民勤县农商银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李新军告诉记者,为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农商银行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各镇、村组摸查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明确信贷资金投放重点和投向结构,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统筹规划,利用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优先支持贫困户和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采取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审批的模式,实现贷款投放高效化、集约化。目前,通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担保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等形式,共发放贷款5.1亿元,支持农户1.2万户。

  民勤县引导各金融机构聚焦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中心任务,不断创新春耕金融服务,优先受理春耕备耕贷款申请,进一步探索和优化作业模式和流程,加快贷款调查、审查、审批速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需。

  “坚持信贷上门服务和简洁快速贷服务,通过‘一次调查、一次审批、一次放贷’,3天内即可完成业务办理。”民勤县农商银行羊路支行行长沈秀山说。

  民勤县大力推进信贷产品创新,涉农金融机构推出春耕备播贷款产品创新11个,共发放春耕备播贷款6.3亿元,支持农户14000多户。发放农资经营户贷款3.14亿元,支持农资经营户4000多户,有效满足了春耕备播农户的融资需求。土地流转了、品种升级了、结构调整了……发展现代农业下的春耕正焕发着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