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进校园活动侧记

 2019/03/25/ 17: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信访举报进校园

——我市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进校园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王瑾

  “今年3月2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一周年,为了让大家了解党员群众如何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今天我们告诉大家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相关知识……”3月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和凉州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化身解说员,向参加“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的武威市第十五中学师生介绍相关情况。

  从3月18日开始至22日,市纪委监委、凉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在武威城区部分学校,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师生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相关知识,各班主任还利用自己的班级微信群,向家长进行了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内容。

  “观看了图文并茂的展板,浏览生动详实的宣传资料,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我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工作关注的重点、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等。作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教师,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习相关知识,教育学生影响身边的人,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表达自己的合法诉求。”武威第十五中学教师王杰说。

  在武威职业学院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教师和学生一边观看展板,一边讨论交流,还不时地向旁边的工作人员咨询。

  “通过宣传,信访举报的‘毛细血管’得到全面疏通,推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参与举报。”凉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郝天晓说。

  “通过这次宣传,我们明白了哪些问题应该到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怎么反映。”武威职业学院的师生表示,通过学习,知晓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了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了该到哪里去反映问题;知晓了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了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必须依靠群众,广泛的发动群众。信访举报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学校,我们要广泛宣传、动员,使更多的党员师生认识到信访举报宣传的重要性。”武威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富国说。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将巩固网络阵地,让群众一查就灵;畅通电话渠道,让群众一拨就通;让制度上墙,让群众一看就懂;让信访走进群众,让群众一见就信。”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