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武威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6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传承与革新并举 群众满意为目标 着力打造武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样板

 2019/03/22/ 17:08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6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传承与革新并举 群众满意为目标 着力打造武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样板

  周伟主持 张柯兵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3月21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6次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柯兵、鞠毅、梁朝阳、费生云出席会议。

  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规划与设计方案评审专家付清远,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博士、原副总规划师赵中枢,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一级注册建筑师吴永诚,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高级规划师周彦,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唐振涛和省住建厅城建处注册规划师张成应邀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柳鹏强调,编制好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关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尊重历史,从时间、空间、现实三个方面处理好传承与革新、整体与局部、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二要敬畏文化,在保护传承中体现特色,尽力谋划,做足厚度,留足空间,让武威真正成为有历史的城市,体现历史的长度,把根留住;成为有文化的城市,体现文化的厚度,把魂留住;成为有尊严的城市,体现价值的高度,把脉留住;成为有情怀的城市,体现情怀的温度,把韵留住。三要立足落地,着力将武威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武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和样板,注重实现文化空间与文化产业布局的统一、历史文化街区与历史文化景区的统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四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做到尊重民意,确保群众满意,切实让规划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柳鹏强调,要充分考虑历史建筑、传统民居群落等建筑体系保护修缮相关细节工作,使其能够更好地和历史、游客对话,唤起历史记忆、留住美丽乡愁。要更加注重历史文化街区中交通体系和公共服务系统的规划设计,做到科学合理、清晰舒适。要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执行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周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议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深化规划,尽快提交规划成果。要扎实做好项目“三性”论证,加快项目立项报批,全力保障项目尽快顺利实施。要切实强化责任约束机制,健全监督管理体系,提高保护质量和水平,把武威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保护得更好。

  会议还邀请部分市城乡规划义务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