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感悟幸福传递爱

 2019/03/21/ 15:06 来源:甘肃日报

感悟幸福传递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马爱彬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日前,民勤2018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揭晓,孝老爱亲、夫妻和美、教子有方、邻里友善、爱岗敬业、勤劳致富、诚实守信、情系国防、崇德守法、清正廉洁等十类100户“最美家庭”齐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感悟“最美家风”。

  孝老爱亲“最美家庭”代表大滩镇北西村的薛玉青是大家眼中的“好媳妇”“好女儿”。生活中,除了耕田种地,她既要照顾好患有肺结核、心脏病的婆婆,还要照顾半身不遂、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和语言能力的母亲,每天为两位老人擦洗身子、换洗衣服,精心准备一日三餐。她说:“不管多难,伺候老人都是儿女应尽的责任,把老人照顾好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情系国防“最美家庭”代表三雷镇东街社区的靳学智,19岁光荣入伍,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云南前线老山地区防御作战,身上多处受伤并荣立二等功。复员后当过工人、下岗后开过饭馆。他和妻子陈萍牵手相伴25年,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真诚、善良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他说:“转业不转志,退伍不退色,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珍惜军人荣誉,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确保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诚实守信“最美家庭”代表蔡旗镇沙滩村的赵伯会,2007年开办了启鸿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将当地农民种植的小乳瓜等蔬菜集中收购后销往兰州、西安等地。十多年的经营中,他一头心系乡亲、一头连着客户。有时,他宁可自己不挣钱甚至搭钱,也不让大家的利益受损。

  2018年度民勤“最美家庭”,大多是来自最基层的普通家庭。他们做着平凡的事,却折射出人性温暖夺目的光芒。

  民勤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兆平,30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在基层农技推广岗位上挥洒着青春热血。

  勤锋小学石承香老师,对重病丈夫34年不离不弃、祸福相伴,成就爱的奇迹。

  ……

  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百个“最美家庭”,是一种坚定的力量。“最美家庭”感人的故事,汇聚起民勤向上向善、爱国爱家的社会风尚,传递着社会和家庭文明幸福的无限能量。

  “每个家庭既有共美,又各有其美。10类100户‘最美家庭’代表了‘最美风景民勤人’。”“好的家风,是建设好民风、好国风的重要基础。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将促进整个社会形成良好风气。”“我们要向‘最美家庭’学习,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注重家庭建设、加强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现场观看表彰活动的群众代表感慨万千,也让越来越多的家庭正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家庭的“最美和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