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移民新村的致富带头人

 2019/03/19/ 17:37 来源:武威日报

移民新村的致富带头人

  本报记者张秀芳

  “你如果想了解我们村的事,我去叫张书记,他最清楚。张书记是个大忙人,只要村上有活动,总能看到他。”近日,记者在古浪县西靖镇兴民新村采访时,村文书张世成一见面,便对记者说起了他们的村支书。

  张世成说的张书记正是张开龙。“找我有啥事哩吗?稍等一会儿。”听到有人找,正忙着安排20名妇女到绿洲医院进行“两癌”筛查的张开龙,回过头招呼了一声,又开始忙他手头的事了。

  等了好一会儿,张开龙才忙完手头的事,得知记者的来意,他高兴地介绍起来。兴民新村位于省道316线以北,是古浪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移民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41户4443人,2017年底共脱贫547户2325人,2018年脱贫260户1072人,计划2019年脱贫208户953人,兜底户26户93人。规划同步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

  今年54岁的张开龙,是2016年从干城乡大滩村搬迁到兴民新村的。“搬迁到新环境,就要有新作为。要想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村干部就要起带头作用!”有了这样的信念,张开龙率先搞起养殖和种植,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去年,我们村面临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带来的多重压力,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着重提升办事能力、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多为村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张开龙告诉记者。

  “自从搬迁到兴民新村,我感觉各方面条件都比过去好多了。路平了,学校近了,水、电、路等公共设施改善了。有了专业合作社,村民在家门口也能打工挣钱了。去年我养了20头牛收入8万多元,在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收入1万多元,年收入好于往年。”张开龙喜滋滋地说。

  在张开龙的示范带动下,兴民新村围绕勤政廉政,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阳光普照”。同时,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形象教育意识,坚持做到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待好每一个服务对象,做好每一天工作,兴民新村致富奔小康的路也越走越宽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