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探访最美家庭 发现最美故事

 2019/03/18/ 15:55 来源:武威日报

  探访最美家庭 发现最美故事

  本报记者王雁

  幸福的家庭风采相似,最美的故事不尽相同。3月8日,凉州区荣华街街道办事处向辖区发出了寻找“最美家庭”的倡议书,评选王玉花、许永谟等15个家庭为“最美家庭”。

  不离不弃 孝老爱亲

  王玉花,一个看着不过40出头的妇女,却用自己单薄的身体挑起了沉重的家庭担子。

  2000年,王玉花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和丈夫走进婚姻殿堂。婚后几年,二人先后育有一儿一女。本来幸福快乐的一家人,却被一场意外的车祸打破了生活的宁静。

  2006年的一天,王玉花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得知丈夫出了严重的车祸。“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脑袋是懵的,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并抱着电话和对方反复确认信息,确认无疑后赶紧往医院跑。”王玉花回忆道,“因为车祸过于严重,我老公最终还是过世了。”

  处理完丈夫的身后事,王玉花很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公公婆婆身上。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事,二老的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为了给公公婆婆宽心,王玉花在独自照顾两个年幼孩子的同时,还常常陪他们聊天。

  过了一段时间,大家都从之前的事件中走了出来,周围也有不少人劝王玉花再找个人嫁了。“如果我走了,两位老人该咋办?”面对这样的处境,王玉花选择独自承担起赡养公婆、养育子女的重担。周围曾有人笑她傻、笑她笨,但王玉花却说:“我既然选择走进这个家庭,就要对这个家庭负责,如今公婆健在,两个孩子也很坚强独立,我们很幸福。”

  相濡以沫 无怨无悔

  许永谟家庭是凉州区荣华街街道办事处寻找到的一户“最美家庭”。相濡以沫,恩爱如初,是许永谟夫妻俩给周围人留下的最深印象。

  1999年,许永谟的妻子因一场车祸导致脑部严重受伤,“我当时苦苦哀求医生,无论如何一定要救救我的妻子,哪怕她成为植物人,我也不想和她分开。”许永谟回忆道,半年后妻子总算醒了过来,但却失忆了。每天,许永谟除了照顾全家的日常生活外,还经常给妻子讲一些过往经历,“希望有一天她能想起我,想起这个家。逐渐地,随着妻子身体的康复,她的记忆也被找回来了。”说到这里,许永谟高兴地咧嘴笑了,但眼角却噙着泪水。

  妻子好了,许永谟却被病魔缠身,2014年,他被查出患有胆管癌。扳指一算,高昂的医药费让许永谟执意放弃治疗,但妻子却一遍又一遍地劝其配合治疗,如今,年过六旬的许永谟老两口身体健康,恩爱如初。 

  记者采访时,许永谟一遍遍抚摸着怀里的“最美家庭”荣誉奖杯,高兴地说:“这是送给我老伴最好的‘三八’节礼物,我猜她看到这个奖杯一定会乐开花的。”周围的人都说,这份“礼物”是他们老两口用一辈子的相互坚守换来的,意义深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