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今年办好10件民生实事

 2019/03/14/ 16:1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3月12日,记者从凉州区“两会”获悉,今年,凉州区政府将全力为民办好10件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10件民生实事:一是实施城区教育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工建设一幼迁建项目和第五幼儿园、南园九年制学校建设项目,完成发展街小学搬迁,建成第四幼儿园、牌楼小学,新增幼儿园园位500个以上,减少“大班额”50个以上。二是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规划建设城市停车场8个、新增停车位4200个以上。三是解决老旧小区设施不配套的问题,改造提升老旧住宅小区8个,惠及居民2300户以上;加装老旧小区电梯30部;实施棚户区改造3033套(户);完成失地农民统建安置房主体工程2830套。四是城区新建公厕30座;全面整改提升2018年建设的农户厕所,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稳慎推进2019年农户改厕工作。五是完成城区天然气入户1万户以上,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六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安装农村路灯,修建垃圾中转站,建设一批新民居。七是开工建设南部山区旅游公路(S308线黄羊至金山段),连通8个旅游景区(点),解决14个贫困片区镇30万群众出行难问题。八是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和公共文化体育提升工程,为30个村(社区)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建设镇(社区)体育健身中心2个、镇(街道)图书分馆44个,打造楼院文化示范点70个。九是开展残疾人就业扶持和救助康复行动,扶持服务机构10个,培训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500名,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就学就业和康复救助服务。十是建成标准化社区警务室100个,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