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柳鹏在民勤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 着力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 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03/13/ 16:2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3月12日,市委书记柳鹏在民勤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要坚定信心,时刻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力动力,切实把经济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着力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力争一季度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一同调研。

  在民勤县红砂岗工业集聚区,柳鹏先后深入甘肃雨禾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威杰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环保措施落实、生产工艺流程、原材料采购、工业“三废”处理等情况介绍,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保红线底线,把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加大技术改造提升和产品研发力度,切实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柳鹏强调,要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增强县域经济发展能力。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企业服务和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全面复产达产,督促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经济健康有序运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发展,多为企业排忧解难,用足用活用好中央和省上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力争实现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做精做优产品,做大做强主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业层次,扩大市场占有率。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精益求精做好环保工作,推广使用节能、节水、减排等工艺,解决好工业“三废”问题,严格做到环保达标,真正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