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农家乐火了 钱袋子鼓了

 2019/03/12/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随着天祝县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大红沟村变美了,外来的游客增多了,村民李宗桂创办的农家乐,不仅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还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共同致富——

农家乐火了 钱袋子鼓了

  本报通讯员 苏智成

  春日,阳光明媚,笔者走进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村民李宗桂的巾帼秀避暑山庄,李宗桂和工作人员正忙着打扫卫生、购买食材,为晚上的接待做着准备。“我是从去年8月1日经营到现在,大概已挣了20万元。”李宗桂告诉笔者。

  院内,日光温室绿意盎然,门前小溪、吊桥精巧雅致,走走转转间,浓郁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忙碌之余,李宗桂向笔者娓娓道来她的创业故事。

  李宗桂自从嫁到天祝县大红沟的山区,面对贫瘠的土地、严酷的条件,不服输的她从没有被吓倒过,而是不断努力去改变家中的穷日子。

  前些年,为改变家庭贫困状况,李宗桂夫妇外出打过工、开过窗帘店,一年下来收入还算不错。然而,她并不满足这种常年在外的生活,心中渴望着早日回乡创业,不仅自家过上好日子,还要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回家创业,从哪方面着手?回到大红沟镇大红沟村,李宗桂发现这里正在大力实施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她心中有了主意:“通过项目实施,山变绿了、水变清了、村变美了,岂不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大好机遇?”

  说干就干,李宗桂相信梦想就在她的脚下,就在这片土地上。

  2018年,李宗桂利用村里的空闲房屋,吸纳村里的集体资金入股,开办了自己的农家乐,并将一些农耕文化、家乡特色融入农家院当中,让游客体验真正的田园生活。

  “刚开始,我没有那么多钱,正在为资金不足困扰时,村集体资金帮了我们的大忙,带动大红沟村144户贫困户共同增收致富。”李宗桂高兴地说。

  李宗桂吃上了“旅游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村里像她一样发展农家乐的人越来越多,并吸纳了周边的返乡人员到农家乐打工。新疆打工回来的贾冬玲,在农家乐做起了服务员,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能在家门口就业,贾冬玲很是满意。

  “作为新时代的农村创业者,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大家共同致富,一起过上好日子。”李宗桂说,今年,她准备再搭建几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帐篷,发掘具有田园风味的特色小吃,带动大家搞民宿接待,让更多的乡亲走上致富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