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9/03/07/ 16: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同心共谱新篇章

——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杨鹏元

  春风暖大地,古城迎盛会。3月6日上午,武威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一场汇民智、抒民意、议民生的盛会如期而至。

  从城市社区到田间地头,从机关部门到企业车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嘱托,聚集在一起,共同描绘和谐武威的发展蓝图。

  会场气氛庄严肃穆,金色国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红胜火。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动、豪迈在代表们心中回荡。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中,市长周伟走向报告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近2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一张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描绘了一幅催人奋进的新蓝图。字里行间,满是希望;台上台下,心心相印;场内场外,息息相通。与会人员时而凝神倾听,时而圈点记录,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点头微笑,响亮而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表达了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和对实现新一年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

  “全市退出贫困村73个,减少贫困人口2.9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3.86%下降到1.81%”“新增城区绿地206.7万平方米,比2017年翻了一番多”“全市生态产业增加值达到133.65亿元、列全省第4位,占全市GDP的28.48%、列全省第2位。”

  ……

  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据,记录着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一件件温暖人心的民生实事,让民生实惠可亲可感,映射出执政为民的殷殷情怀,让政府与百姓的心贴得更紧。

  “全市减贫2.29万人以上,退出贫困村120个”“完成营造林80万亩”“新建戈壁生态农业1.5万亩,发展中药材、高原有机蔬菜等特色优势作物200万亩”“力争旅游接待人数增长25%,综合收入增长30%。”

  ……

  一项项清晰明确的目标任务,再次吹响了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见证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一个个务实奋进的有力举措,勾画了2019年充满希望、鼓舞人心的美好蓝图,让代表们心中涌起阵阵暖流。闻鼙鼓而思进,听号角而前行。10时15分,开幕大会圆满结束。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满怀,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