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周伟:坚定发展思路和信心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3/07/ 16:3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周伟在参加古浪县代表团审议时说

坚定发展思路和信心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志华) 3月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古浪县代表团审议时说,古浪县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基础性底线性任务,紧盯目标加油冲刺,用勤劳双手苦干实干,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

  周伟说,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矛盾碰头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着力“祛瘀消肿”,主动“挤水分”,主要经济指标从第三季度起全面回升,全市经济呈现出回暖复苏的良好态势。古浪县在新时代背景下,勇于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

  周伟说,要着力提升发展现代农业,将扶贫产业发展放在首位,强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切实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要围绕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做精做优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发展生态环保产业,通过实施重点项目工程,做实生态环保产业,筑牢绿色发展根基。要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好旅游牌,吃上“山水饭”。

  周伟说,要大力弘扬践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切实在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下功夫,全面彻底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推进国土绿化递增行动,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狠抓工作落实,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