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产销两旺效益高

 2019/03/05/ 16:58 来源:武威日报 姜新文 王希丽

产销两旺效益高

  姜新文 王希丽

  阳春三月,民勤县双茨科镇红中村的日光温室内,绿意盎然,累累硕果挂满枝头。种植户忙于采收,收购商络绎不绝,温室农产品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

  “去年10月定植,今年正月上市,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棚均收入已过万元。”说起温室效益,正在等待销售的村民詹发江喜上眉梢。今天他摘了三十箱西红柿,每斤2.8元,一次就能卖3000多元。“今年的西红柿行情好,只要成熟了就能按时销售,市场供不应求。”詹发江说。

  和詹发江一样,红中村的群众从春节就开始尽享丰收的喜悦。虽说是西红柿销售初期,可价格却迎来了开门红。

  “老代办”姜宝德正在忙着过秤、登记,因为多年的良好信誉,前来给他交货的三轮车排成了“长龙”。

  “每天收购基本在30吨左右,今年市场价格好,老百姓的积极性非常高。外地客商都看好民勤的温室产品品质,市场比较稳定,温室产品前景广阔。”姜宝德说。

  大坝镇田斌村日光温室园区内也是一派丰收景象,采摘、包装、过秤、装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种植户和收购商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村民谢方仁告诉记者,电商到他的温室收购了300斤人参果,价格比市场上高出一到两毛钱。今年人参果的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产量预计略高一些,收入一定比去年好。

  据甘肃果果精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毕开升介绍,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公司就开始在当地收购人参果,每天的收购量在一万多斤,都是现场交货现场结算。

  春节前后,民勤县各类温室产品陆续成熟上市。现在正值销售旺季,县上积极引导种植户种好棚、出精品,在注重均衡上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节日增需效应,实现利润最大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