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聆听先进事迹 激发奋进力量——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金融商务专场报告会侧记

 2019/03/01/ 17:50 来源:武威日报

  聆听先进事迹 激发奋进力量

  ——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金融商务专场报告会侧记

  本报记者尚禾

  “为了治沙,6位或是共产党员,或是村组干部的农民,卷起被褥,走进了大沙窝。为了治好这片沙漠,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晨迎寒露晚披霞,卧雪爬冰几忘家。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后,总结出了‘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掏’的治沙经验……”2月26日,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深情地向听众讲述着八步沙“六老汉”的治沙故事。当日,武威农商银行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金融、商务专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深情讲述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以愚公移山的毅力,数十年扎根荒漠,最终将荒漠变林海的感人事迹。“听了这些先进事迹,让我精神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奉献青春热血,不断钻研自己的业务知识,努力为我市金融经济发展服务。”市金融办工作人员王吉军说。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荒漠,在昔日风沙弥漫的沙漠边缘,铸就了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他们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治沙造林、改天换地的务实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八步沙“六老汉”的治沙精神,掀起崇尚生态文明、支持生态保护、参与生态建设的热潮,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