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因为坚持 所以感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报告会电信邮政专场侧记

 2019/02/28/ 17:24 来源:武威日报

  因为坚持 所以感动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报告会电信邮政专场侧记

  本报记者韩慧文

  2月22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报告会电信、邮政专场在武威大酒店7楼会议室举行。

  报告团成员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别以《众志成城筑屏障》《为了那份庄严的承诺》《扎根荒漠 接续奋斗》《无悔的青春》《守望绿色的梦想》《八步沙的脚步很远很远》为主题,深情讲述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艰辛历程和锲而不舍、自强不息治沙的感人事迹。台上成员讲得真切,台下听众凝神聆听、为之动容,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八步沙‘六老汉’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他们常年扎根沙漠,与干旱和风沙艰苦抗争,吃炒面、喝冷水,睡地窝铺、住土坯房,长年累月顶风冒雪、压沙植树,这种黄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人不走的治沙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需要我们去传承。作为一名中国邮政人,我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邮政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邮政集团武威市分公司工作人员马永喜说。

  “聆听报告后,感觉热血澎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治沙英雄们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中国电信武威分公司工作人员李晓琴说。

  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部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了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