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加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力度

 2019/02/21/ 18:47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加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力度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我市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截至2月18日,凉州区98个“大棚房”问题,71个已拆除地上建筑物,27个正在拆除建筑物或恢复原农用地用途;民勤县8个“大棚房”问题,7个已拆除地上建筑物,1个已恢复原农用地用途;古浪县13个“大棚房”问题,12个已拆除地上建筑物,1个已恢复原农用地用途;天祝县5个“大棚房”问题,4个已拆除地上建筑物,1个正在拆除整改。

  我市制定实施《武威市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总体要求、清理整治范围、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整治整改标准等事项。市上成立“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组织安排和统筹协调工作。各县区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定专项清理整治方案,县区政府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全面组织开展本辖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3类问题,深入开展多轮清理排查,确保全面彻底,不漏一区一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