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主持召开武威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农村改厕工作

 2019/02/20/ 18:30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农村改厕工作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2月19日,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农村改厕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领导周伟、魏文德、王国斌、鞠毅、梁朝阳、杨德智、费生云、王雁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包抓领导对各县区农村改厕调研督查情况汇报、各县区农户改厕方案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户改厕工作的指导意见》《武威市农户厕所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武威市农户改厕技术导则(试行)》《农户改厕二十问》。

  柳鹏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事关民生发展和群众健康的大事,各相关领导、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农村改厕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把农户改厕这一事关千家万户农民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柳鹏强调,市改厕办和各县区要尽快修改完善农户改厕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吸纳群众的意见,确保农户改厕各项措施切实可行。要加快问题排查整治,对存在问题要逐户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真正做到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要科学确定改厕目标,坚持自下而上,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要推行多种改厕模式,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探索更多、更适宜我市条件的改厕模式。要坚持全过程指导和监管,严把工程设计、材料采购、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等各个关口。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认识,真正让群众参与到农村改厕中来。要健全完善管护措施,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统筹推进厕所粪污治理,建立规范化运营长效机制。

  柳鹏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推进,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快村镇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切实提高规划质量,持续抓好拆违拆临、宅基地复垦、“三堆”“四乱”整治等,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统筹谋划实施国土绿化递增行动,及早做好今年城乡绿化各项准备,既要注重扩面,更要注重提质,坚持适地适树,加强苗木管护,进一步提高绿化造林质量和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