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快递小哥的暖心年

 2019/02/19/ 16:4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张秀芳

  “喂,你好!我过年前收到的快递想退货,但已超过7天规定时间了,还能退货吗?”“可以呀,春节期间申请退换货期限是15天。你今天提交申请,我明天过去取货。”2月11日是正月初七,这天晚饭时分,家在凉州区东关街的张女士打电话给快递小哥苏荣生,咨询网络退货有关事宜,对方的答复让她很满意。

  生于1990年的苏荣生是凉州区高坝镇人,2008年从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2017年选择从事快递投递工作。因为勤快能干,客户大都称呼他小苏。

  2月4日上午10时40分许,正在忙着送快递的小苏,收到了微信名称兰兰的祝福信息:“今天是年三十,祝愿除夕快乐,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大吉大利。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快乐每一天!”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小苏共收到来自客户的祝福信息有100多条。小苏告诉记者,有一些客户,只是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过,并没有见过面;还有一些客户,面对面加过微信,也通过微信表达了新春祝福。这些祝福,都是客户对小苏用心服务的肯定。 

  “最忙的时候,要开着快递车来来回回跑80多公里,送200多件快递。”小苏说,每逢节假日,快递件比平时多,有时快递到的比较晚,快递员送件的时间就会延迟,但客户大都能理解。节前的一天,又赶上道路塞车,待小苏赶到武威城区东升小区送快递件时,已是傍晚时分。收件的女士与小苏年龄相仿,她早早等候在小区门口,将一瓶饮料递到了小苏手上:“这么晚了,你还在工作,赶紧喝点吧,辛苦你了!”类似比较暖心的事,让小苏在寒冷的夜晚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虽然快递工作十分辛苦,但有了市民对快递员的尊重和理解,心中还是很暖的。”小苏告诉记者,能够将快递件第一时间送到顾客手中,是快递员的工作职责,让顾客满意是快递员的工作目标。客户因外出,不便收件也是常有的事,因此快递员就会依照顾客意愿,更改送货时间或地点。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小区门房或就近小店就成了快递“中转站”,门卫和店主既热心又操心,令人感动。

  “冬季送暖,雨天送伞,嘘寒问暖……这些事,也许在别人看来没有什么,但我觉得,这些暖心事,就像一束光直抵人心,驱散了寒冷与孤独,给我以继续奋斗的力量,让我感觉很幸福。”小苏坦言,只要有梦想,肯努力拼搏,就会迎来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