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温棚种出“金果果”

 2019/02/19/ 16:3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姜新文 通讯员 曾春玲

  正月初九,很多人还沉浸在浓郁的年味中,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的陈永宏一大早就来到温棚里,忙着采摘人参果。

  “春节期间,人参果价格好,销路也广。”陈永宏乐呵呵地说。

  这几年,陈永宏的春节基本上都是在温棚里度过的。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苦点累点,但收入比平时好,很有成就感,这样过年更有意义。”

  9点多,陈永宏和儿子已经将采摘的十多筐人参果套包装袋,码放整齐。“我们的人参果基本是老板们上门收购,我这个棚一次能摘30箱左右,估计能卖近2000元。” 陈永宏一边采摘一边说。

  陈永宏是2017年开始种植温棚的,虽然起步比其他村民晚,但他是个要强的人,凡事要干就非得干出个样子来。有了种植难题,他主动到老种植户那里取经,或虚心向农技人员请教。他还尝试发展绿色有机种植,在温棚里放羊板粪,尽量不用化肥和农药,种出来的人参果味甜多汁,特别受市场欢迎。

  “通过网络学习,我发现绿色有机农产品很受消费者青睐,于是就探索使用羊板粪等农家肥种植,我这座棚里用了20多车农家肥,人参果不但长势好、口感好,而且销路也更广。”陈永宏说。

  陈永宏凭借悉心经营,一棚人参果当年就收入了7万多元,把建棚的成本赚了回来。尝到了甜头的陈永宏信心更足了:“今年,我的头排果子基本上卖完了,已经卖了八九千元钱了,按这样的行情,我一个棚卖四五万元钱没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