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花灯璀璨迎元宵

 2019/02/18/ 21:5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马爱彬

  盏盏花灯报元夜,曲曲笙歌兆丰年。大年初十晚上,民勤县城收成路花灯正亮,给春节增添了许多靓丽色彩。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氛围,民勤县在春节期间举办了第38届元宵灯山会。灯山会以“金猪送福闹新春”为主题,突出“热烈、喜庆、祥和、欢乐、文明、幸福、安全、节俭”的原则,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繁荣兴盛等内容,打造元宵灯山会品牌,提升文化名县品位,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提供文化支撑。

  栩栩如生的金猪灯,形象逼真的荷花灯,古朴典雅的宫灯……记者在现场看到,灯会上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做工精细,装饰考究,既有传统题材的灯组洋溢着喜庆气氛,又有现代感十足的灯组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与此同时,道路两侧的树木及建筑也挂上的彩灯和红灯笼,绚丽缤纷,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传统宫灯与现代LED灯光交相辉映,让前来休闲游玩的市民惊喜不已,无不驻足停留,尽情观夜景、尽兴赏花灯。市民还拍照录视频,将灯山会的盛况通过微信发给亲友,“美哉民勤、游在画里、醉在心里……”朋友圈里点赞不断。市民马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晚上出来散步看灯,心情很是舒畅,彩灯一挂,感觉街道立马喜庆起来了,年味儿更浓了!”

  人群中,还有不少常年在外地工作、过年回家探亲的民勤人,他们不仅陶醉在这多彩绚烂的灯光中,还深深体会到了家乡近年来发生的明显变化。“如今的民勤,环境越来越好,颜值越来越高。今年过年,我的朋友圈里晒的就是民勤的灯展!”在金昌市工作的民勤人李玉斌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