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华锐最美姑娘”蒲晓雯

 2019/02/15/ 16: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张海涛

“华锐最美姑娘”蒲晓雯

  本报记者张尚梅 张海涛

  今年春节期间,一张照片刷爆了记者的朋友圈:一位身穿黄色工作服、围着蓝色头巾、手握一把大扫帚的环卫工大妈正弓着身子,用力地清扫着慢车道边的垃圾,离大妈不过两米远的位置,一位穿着粉色羽绒服、扎着一束马尾的女孩正在清扫垃圾。这组镜头,被一网友迅速定格,随后,这些画面被传到了网上,广大网友称其为“华锐最美姑娘”。

  之后短短几天,这张照片又上了搜狐、今日头条等网络信息平台。

  照片中的主人公叫蒲晓雯,就读于天祝一中高二年级。大年三十晚上8时左右,吃过年夜饭,蒲晓雯和奶奶沿着天祝县城的祝贡路、延禧路散步。途中,她看见几名年长的环卫工人还在认真工作,当时心中一暖,便决定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清运垃圾。有些垃圾粘在地上捡不起来,蒲晓雯便从垃圾车里拿出长柄夹子,夹起地面上的一撮撮垃圾,丢进垃圾车内。她的手冻得通红,鼻涕流了下来,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家人催促回家的电话不断,可蒲晓雯却告诉家里人要打扫、清理完垃圾再回去。这一干就干到了次日凌晨1时许,蒲晓雯帮着环卫工人全部清运完了祝贡路、延禧路沿线的垃圾。

  蒲晓雯是天祝县哈溪镇友爱村人,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父母远在新疆打工,她和爷爷奶奶租住在华藏寺镇界牌村一间1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面对突然成为“网红”,蒲晓雯感到很惊讶:“我只是路过时看到环卫工叔叔阿姨很辛苦,想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这不算啥的。”

  “这孩子真执着,愣是和我们一起下了班。”提及蒲晓雯助人为乐的事,天祝县市政工程管理所环卫工人于正莲心中满是温暖和感动。于正莲说,在除夕夜,蒲晓雯放弃与家人团圆,怀揣着一份善良和爱心,和环卫工人一起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的整洁,值得大家点赞!

  蒲晓雯说,从小长辈们就教导她要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平时也会听到这样那样的抱怨,但自己周围还是充满了正能量,她也希望能将这满满的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

  城市文明来源于普通人的一举一动,来自于细节之处。蒲晓雯的温暖善举,正是这个严寒冬日里小小的火焰,折射出了一个城市的文明。节日里的天祝,也因为这个美丽的姑娘而无比温暖。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