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让回家的路再近些

 2019/02/15/ 16:16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翟丽

让回家的路再近些

  本报见习记者翟丽

  大年三十下午3点多,远在成都的堂哥两口子,在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后,终于和兰州的堂妹一家3口汇合,驱车4个多小时回到了武威老家。大伯父老两口和两岁的小侄女因为幸运地“抢”到了成都到武威的直达火车票,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回到老家置办好了年货。

  去年,堂哥一家3口自驾开车回家过年。成都到武威,1000多公里的路程,堂哥一人开车,走走停停,整整花了两天时间,赶着年三十下午才到家,等到一家人吃完团圆饭,累得他只看了半小时的春晚就倒头睡了。等过完年回去的时候又是一番折磨,听说回成都后的一个多月里,堂哥再没碰过自己的车,他说一坐在驾驶座上就有一种“如坐针毡”的感觉。

  今年过年,堂哥决定还是坐火车回老家。谁料,即便是坐火车,一家老小5口人,第一次抢票也只买到老人和孩子的直达票,而他们两口子就只能坐火车到兰州,再搭上堂妹一家的顺风车才能回到老家。

  “回趟家真是太费劲了,本来就这7天假期,有3天都用在路上了!”堂哥无奈地说。

  “就是啊,武威到兰州的高铁什么时候开通啊?我从兰州开车三四个小时才能到家,以前不觉得什么,现在带着宝宝坐在车上我紧张了一路啊。”堂妹一边逗着6个月的宝宝一边说。

  我打开手机,翻出关于武威要建高铁的新闻,大家一下子围了过来。“武威高铁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尽快开工建设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手机前三四个人异口同声地读起了新闻。

  “什么时候能建好啊?我以后从兰州回家个把小时就能到了啊!”堂妹高兴地说。

  “武威站的站点设在哪里呀?离咱家远吗?去站点方便吗?”比起兰州的堂妹,远在成都的堂哥更兴奋。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说着家乡的变化,从高铁、机场到公园、商场再到街头巷尾,家乡的每一个变化都让大家感慨不已。

  “过几年,武威不但有高铁,还会有机场,你们回家就更方便了!”我一边在公众号上帮他们找相关的新闻报道一边说。

  “那就太好了啊,以后就不仅仅是过年,平日只要想回家,随时都可以回来,省时又省力啊!”堂哥高兴地说道。

  对于在外的游子们,内心深处总有着一条路,一头是故乡的呼唤,另一头是他乡的思念!他们总是期盼着,回家的路,近些,再近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