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小曲戏唱起来

 2019/02/15/ 16:15 来源:武威日报 姜新文 马爱彬 李军

民勤:小曲戏唱起来

图为2月12日,演员在表演民勤小曲戏。

  姜新文 马爱彬 李军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  2月12日,第六届民勤小曲戏艺术节暨“文化之乡·美丽民勤”2019年春节文艺汇演在县城苏武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第六届民勤小曲戏艺术节从正月初八开始,至正月十六结束。演出曲目既有民勤小曲戏传统经典名剧《张琏卖布》《二瓜子吆车》《下四川》,也有新创作的现代剧目《民勤新貌》《瞧,这一家子》《糊涂盆砸锅》等,为期9天的展演中,将有30多个民间自乐班社为城乡群众表演,使群众品味戏曲艺术,饱享文化大餐,感受浓浓年味。

  民勤小曲戏是地方传统剧种,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传统剧目有100多个,表演带有地蹦子社火特色,多用扇子、手帕等小道具做戏,唱词道白用民勤方言,唱腔优美动听,深受群众喜爱。近年来,民勤小曲戏艺术节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内容不断创新、特点越来越鲜明,成为了很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2008年,民勤小曲戏入选第二批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