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家乡真是大变样”

 2019/02/15/ 16: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家乡真是大变样”

  本报记者王瑾

  “好几年没回家,武威的变化实在太大、太快了。”潘晓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杭州工作,已有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2月5日,她带着孩子回家过年。火车到武威时已是傍晚,城区的街道被五彩斑斓的彩灯装饰得流光溢彩,让她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节日氛围。

  “这里原来不是一排平房吗,什么时候修建了万达购物广场。”“那条路通哪?以前没有吧。”坐在回家的车上,潘晓华一路问、一路拍、一路赞叹。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要家里人陪她好好转转武威城。“原来这里是城中村,现在修建了海藏湿地公园。高铁也快要修到武威了,以后回来就更加方便了。”路上,潘晓华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还和没能回家乡的亲人们连接视频,讲述家乡的变化。

  一天转下来,潘晓华说:“如今的武威真是大变样了,高楼林立,四通八达,城市建设得特别漂亮,俨然一副时尚大都市的风貌,却又比大城市多一份独特的文化气质。”

  春节假期,让潘晓华感受深刻的不仅是城市的变化,走亲访友后,潘晓华发现以前住在农村的舅舅、姨妈们都住进了新农村社区的楼房里。“换了居住环境,亲戚们的生活习惯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大家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潘晓华告诉记者。  

  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潘晓华由衷地说:“如今武威这么好,我都想回老家来发展了。衷心希望家乡的明天越来越好,吸引更多在外的游子回乡干事创业,为家乡的发展加油助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