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多举措加快“扶贫车间”建设

 2019/02/15/ 16: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古浪多举措加快“扶贫车间”建设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范武平)今年,古浪县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合作社+车间+农户”等模式,创建一批经济效益好、能力强的“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脱贫。

  该县通过本地企业创建、招商引资创建、对口帮扶援建、部门项目投资、依托资源组团创办等多种途径,在2018年已创建“扶贫车间”32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05名的基础上,2019年新建“扶贫车间”40个以上,全县“扶贫车间”累计建成并规范运营达到70个以上,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到1000人以上。同时,建立健全考核评估机制,根据“扶贫车间”正常运转、工资发放、扶贫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估,考核结果作为兑现扶持政策的依据。人社部门会同财政、工信等部门负责“扶贫车间”的监督、考核工作,对企业入驻、投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抓好“扶贫车间”任务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督查通报,对弄虚作假、享受政策支持但没有认真履行带贫减贫责任、违规和违法经营、损害贫困群众利益的企业,取消“扶贫车间”资格,追回相应补贴奖励资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