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粮食生产流通呈现“三增一减”态势

 2019/02/15/ 16:10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丽娟

我市粮食生产流通呈现“三增一减”态势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见习记者孙丽娟)我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强化强农惠农政策体系建设,粮食生产流通呈现“三增一减”态势。

  粮食安全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我市狠抓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靠实责任,着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不断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大力推动绿色农业、优质粮食产业发展,促进粮食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特色农业和粮食生产同步发展,为粮食区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粮食播种面积和夏粮产量大幅增加。进一步加快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坚持把稳定粮食产量作为前提,把提升粮食产能作为根本,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扩大农户农作物种植自主权,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小麦,稳步提高夏粮产量,提高粮食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经营效益。粮食价格攀升、购销两旺。全市夏粮特别是小麦长势良好,籽粒饱满,深受涉粮企业青睐,自夏粮开秤收购以来,中央、省、市、县区属国有粮食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粮食经纪人、周边地区涉粮企业等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粮食流通市场呈现质优价高、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秋粮播种面积减少,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落实全省种植业重点工作,结合“镰刀湾”地区玉米结构调整要求,适当调减籽粒玉米等秋粮播种面积,粮食种植结构更趋合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