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运动健身过大年

 2019/02/14/ 16: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运动健身过大年

  本报记者杨鹏元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天还未亮,作为一名每年参加四五次全程马拉松的长跑爱好者,郑华习惯性地早早起床,穿上一身运动装走出家门,将手机上的智能运动APP打开,调好参数,便沿着天马湖轻快地跑了起来。

  “今天虽然是大年初一,但我每日一练的节奏不能变。”郑华告诉记者,春节长假并没有减弱她们这些长跑爱好者的热情,很多跑友在欢度佳节、走亲访友之余,仍然坚持跑步。

  跑了一公里左右,身上已经微微冒汗,郑华有意识地加快了速度。她说,在没有迷上跑步的日子里,春节等长假基本上都是在“吃了睡,睡了吃”的懒散节奏中度过的,一个长假过后,长胖两三斤肉是很正常的事。

  近两年,我市掀起了健身热,郑华也成为其中的积极分子。现在,她加入了一支业余马拉松长跑队,大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一起跑步,交流心得,提高水平。长跑队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现在已经由上百名长跑爱好者加入其中。郑华说,以前虽然自己也热爱体育运动,但断断续续从来没坚持过这么久,现在有了“组织”,即便有时候犯懒不想跑,也会在大家的督促下咬牙出门跑起来。

  很快,郑华就跑完了10公里。她逐渐放慢步伐,调整呼吸,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将手机智能运动APP上的速度、距离、时间、路线等参数截图上传到了“武威跑团”微信群,完成了“打卡”任务。她说:“跑步也会上瘾,不信你试试,等你坚持跑上一段时间后,不跑就感觉浑身不自在。在7天长假里,每天只要用两三个小时出门跑跑步,精神状态就会好很多,吃饭胃口也会更好。”

  郑华介绍,如今在武威,不仅仅有她们长跑队,像户外登山队、健步行走队、自行车骑行队、健身舞蹈队、兵乓球队、篮球队等各种健身团队不在少数,人们都在以各种自己喜欢的方式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增强了自身体质,形成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