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社火 舞动春天

 2019/02/13/ 16:2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凉州社火 舞动春天

  本报记者杨鹏元

  锣鼓喧天辞旧岁,喜庆社火贺新春。农历正月初八,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武威城区人山人海,万头攒动。凉州社火进城来,八方群众争相看。最接地气、最具传统的社火表演让己亥春节春意融融、年味浓浓。久违的重逢,浓郁的乡情,这一刻随网络传向五湖四海,敲响前进的铿锵鼓点,舞动五彩的美好生活,这里的春天格外威武强劲。

  9时,25支社火展演队带着满满的新春问候与祝福,雄姿英发地从天丰街向东一路走来。鼓声一路劲,翠袖舞蹁跹。队队有特色,支支有看点。春官报春送吉祥,鼓手姐儿舞步欢。龙腾虎跃雄狮猛,锣鼓铿锵人声沸。秧歌队彩带画扇美,高跷队精彩表演险。花伞儿呈现五颜六色、旱船儿预示风调雨顺。一时间,满城彩凤腾紫瑞,玉龙喷霖飘酒香。

  “党的么政策这么好,老百姓的日子就越过越好……”“春官”拉开了嗓子唱起来,抑扬顿挫的曲调,道不尽对党和政府好政策的赞颂,唱出了全市人民共同的感恩之情。

  社火闹得欢,花车亦精彩。一辆辆元素各异的彩车,以鲜明的主题、高雅的格调,展示了发展成果,展现了奋斗目标。“不忘初心跟党走”“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就业创业惠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资源造福子孙”“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条条标语熠熠生辉、催人奋进,展示着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龙腾狮跃庆盛世,欢歌笑语颂和谐。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脱贫攻坚捷报频传,生态文明书写新篇,文化旅游欣欣向荣,文明创建遍地开花……欢庆的社火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一年的成就,激励着大家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千年古城春雷动,欢天喜地闹新春。这次社火展演不仅展示了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共同精神风貌,也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是真情的流露,是丰收的庆贺,也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铮铮誓言和铿锵步伐。

  武威日报社对这次社火表演进行了“现场云”直播,逾百万次的点击量不仅让“我们的节日”味儿更浓了,也给大家鼓了劲、加了油。同时,也激起了五湖四海亲人们浓烈的乡愁,他们纷纷通过网络点赞家乡、祝福家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社火,开启了新一年发展的好势头,相信武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这是大家共同的祝愿。“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